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5 20:29:12
來源:新華網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將于9月1日開學

字體:

  新華社廣州8月15日電(記者周穎、李軍、王瑞平)廣州市政府新聞辦15日舉行發布會,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校長倪明選在會上介紹説,今年6月教育部批準設立的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將于9月1日開學,首批開設15個碩博士專業,招收碩博士生。

  這是2019年《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頒布實施以來成立的首家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內地與香港合作舉辦大學。學校在專業設置上,優先考慮國家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急需且香港科技大學比較有優勢的專業,主要包括計算媒體與技術、數據科學與分析、物聯網、可持續能源與環境、機器人與自主係統等。

  “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將緊緊圍繞‘立德樹人’這一教育根本任務,立足南沙、輻射灣區、貢獻國家、影響世界,力爭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高水準大學。”倪明選説。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説,雖然香港科技大學與香港科技大學(廣州)法人獨立、財務獨立,但兩校將實現資源共用、優勢互補,共同構建“港科大2.0”。

  廣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馬曙介紹説,希望香港科技大學(廣州)能辦成內地與香港高等教育融合發展的典范,積極為國家培養急需關鍵領域的高層次人才,為內地高校發展走出一條新路。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91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