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5 21:37:34
來源:新華社

暑期消費新觀察 | 高溫下,“避暑遊”受青睞

字體:

  暑期是一年中重要的旅遊黃金期。隨著7月份以來,全國多地出現高溫天氣,“避暑遊”倍受青睞。

  暑期,位于黑龍江省黑河市的5A級景區五大連池風景區迎來旅遊旺季。(視頻截圖)

  高緯度地區、草原、高原山區等成為“避暑遊”的熱門目的地。位于黑龍江省黑河市的5A級景區五大連池風景區暑期氣溫只有20多攝氏度,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避暑。

  8月4日,遊客在貴州省施秉縣杉木河景區漂流。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夏日炎炎,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縣杉木河上涼風習習。施秉縣山水秀美,夏無酷暑、冬無嚴寒。流經縣城的杉木河,河水清澈,蜿蜒盤旋;兩岸高山林立,奇峰聳峙。連日來,大批避暑遊客來到這裏體驗漂流。

  8月4日,遊客在貴州省施秉縣杉木河景區漂流。新華社記者 劉續 攝

  湖南省張家界地縫景區溫度常年保持19℃左右。為了讓遊客近距離感受地縫的清涼,景區還專門設置了親水區域,人們可以在溪水間遊走嬉戲,盡享清涼。

  “避暑遊”也帶動了周邊鄉村的發展與振興。

  盛夏時節,地處秦嶺腹地的陜西留壩縣吸引遊客前來避暑休閒。 新華社記者 邵瑞 攝

  深居秦嶺腹地的陜西省漢中市留壩縣,因其優美的環境和涼爽的氣候成為不少遊客夏日休閒的首選。隨著彰顯個性化、定制化的民宿興起,越來越多當地村民成為“民宿管家”。

  近日中國人社部公示了18個新職業,民宿管家就位列其中。全縣常住人口不足4萬的留壩,如今已推動民宿創業74人,建成民宿18家、近200個房間,還有十多家民宿將在未來一兩年開業,管家人才缺口較大。

  如今,全域旅遊是留壩這個“無工業”山區小縣的金字招牌。一大批農村從業者掌握新技能、迎來新生活,也帶動了當地農産品消費和鄉村振興。

 

  編輯:趙世蕓、楊慕茜、郝瑞、張歡

  制作:新華FM工作室

  新華社音視頻部

  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91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