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 12 16:00:32
來源:新華網

中國綠發向“新”圖強 加快推進高品質發展

字體:

  一元復始萬象新。中國綠發以“開年就起跑”“起步即衝刺”的勁頭,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緊迫感責任感加快推進高品質發展,向新圖強,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綠發實踐新篇章。

  “新”是新興産業注入的澎湃動能

  AI作為新一代數字技術的典型代表引領著新一代科技創新的群體性突破。中國綠發部署開展“擁抱AI 啟航未來”專項行動,深入研究推動AI在綠色能源、文娛度假、智能城市等行業應用。

  3月初,中國綠發正式上線啟動“我向AI問一計”活動。無論是工作崗位、生産一線領域還是自身興趣愛好等方面各種腦洞大開的問題都將得到來自AI的答案,同時用于支援提煉AI大數據模型研究方向探索。

  “新”是工程建設不斷刷新的進度

  春節剛過,中國綠發項目建設現場,工人全部到崗,機器開足馬力,開展設備二次安裝、架構基礎防腐涂刷等的施工,全力衝刺“開門紅”。

  復工首日,中國綠發上海公司F02項目以高效的行動力,展現出復工復産的強勁“加速度”。自2月18日順利取得樁基施工許可證起,上海公司緊鑼密鼓地對施工計劃和任務清單再梳理再完善,統籌規劃“樁基先行、分坑開挖、分段驗收、全專業穿插”的施工組織方式,2月19日現場清障工作有序展開,2月24日樁基開工儀式圓滿舉行,為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圖冊100%落地奠定了堅實基礎。

  “新”是不斷涌動的新型消費熱潮

  場景新、人氣旺、體驗足,這裏是升騰煙火氣裏的美好新春。在長白山華美勝地,中國綠發舉辦的“新春潮年節·龍裏龍氣迎新年”春節、元宵節係列活動,涵蓋滑雪、親子、非遺、打卡、商業等豐富內容,吸引了大量遊客前去打卡。度假區春節期間實現營收同比增長64.14%,遊客接待量4.4萬人次,同比增長126.23%,連續三年實現大幅增長。

  據介紹,春節期間(2月9日-16日),中國綠發酒店板塊收入較去年同比增長15%,客房收入較去年同比增長21%,整體出租率較去年同比增長8%,酒店板塊整體平均房價創歷史新高。

  “新”是助力新型能源體係建設展現央企擔當

  在中國綠發青海海西多能互補整合優化國家示范工程基地光熱電站,矗立著高188米的集熱塔。白天,陽光加熱塔頂內的熔鹽。晚上,光伏停止發電後,再將熱能轉化為機械能繼續發電。不遠處,液化空氣儲能項目即將建成。液態空氣儲能技術具有大容量、長時間、長壽命、低成本、不受地理條件限制等優點,與傳統儲能技術相比,佔地面積更小、儲能密度更大,應用場景更為靈活多元,在可再生能源消納、電網調峰、備用黑啟動、支撐分布式電力微網以及綜合能源服務等領域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

  “截至2024年3月12日,甘肅分公司上網電量超2.7億千瓦時,預計第一季度上網電量將突破3.6億千瓦時。”中國綠發甘肅分公司集控中心負責人説。

  近年來,中國綠發在甘肅布局綠色動能,馬鬃山、幹河口、東洞灘、敦煌、金塔等一批批風光電項目落地廣袤戈壁,遍地開花,不斷推動新能源産業高品質發展。為保質保量完成第一季度發電任務,甘肅分公司在一季度持續加強設備管理,深度挖掘發電潛力,不斷強化技術監督工作,統籌生産運維調度,全力保障設備健康穩定運作,保證機組應發盡發。

【糾錯】 【責任編輯:張安琪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0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