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 05 09:40:40
來源:新華網

點讚中國城·山西三地級市開啟展播模式

字體:

 

 

  太行山巍峨聳立,黃河水蜿蜒流淌。近日,在北京西站顯示屏上,以及北京、深圳、西安、鄭州等地的地鐵車廂內,一幅幅峰巒疊翠、山擁水映的壯麗景色,向全國各地人民展示著山西省大同市、晉城市和長治市的絕美風採。這裏,太行山的雄姿與黃河的柔情交織,這裏是歷史的見證者,是文化的傳承者,是自然的守護者。大同的古都風韻、長治的山水詩意、晉城的歷史沉淀,共同構成了山西省豐富多彩的文化景觀。

  大同位于山西北部,是歷史文化名城、中國煤都。作為北魏都城、遼金陪都,它擁有雲岡石窟、懸空寺等歷史遺跡。其恒山和火山群等自然風光也備受遊客喜愛。此外,特色美食如刀削面和兔頭也廣受讚譽。大同完美融合了古典與現代,是探索中國歷史文化和風光的絕佳之地。

  長治,位于山西東南部、晉冀豫交界,融合自然風光與歷史文化,因太行和太岳山環繞成獨特上黨盆地,旅遊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它是全國文明、優秀旅遊、森林、園林和衛生城市,中國特色魅力及曲藝名城。

  晉城,古稱建興、澤州,為山西東南要地。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匯聚女媧補天、愚公移山等神話傳説。不僅是歷史文化寶庫,亦是自然風光勝地,乙太行山景、沁河清流及豐富礦産為傲。晉城民間藝術豐富,剪紙、面塑等手工藝品全國聞名。展播模式一經啟動,北京西站及深圳、西安、鄭州等多地地鐵內的乘客們便紛紛停下腳步,駐足欣賞,被山西的絕美風光深深吸引。那雄偉壯觀的山川景致,碧波蕩漾的湖泊美景,以及古老而充滿韻味的人文遺址,無不散發著山西獨有的魅力,令人陶醉其中,流連忘返。 2023年3月,新華網聯合中國推介推出《點讚中國城》公益活動。以“點讚我的家鄉”為出發點,聚民心、暖人心、強信心。回顧去年,《點讚中國城》第一季活動在全國受邀報名城市150多座,社會各界反響熱烈。在抖音、快手等平臺上,超過1億人次積極參與互動,共同掀起了一股愛家鄉、讚家鄉的正能量熱潮。如今,這股熱潮仍在持續,激發著更多人對自己家鄉的熱愛和歸屬感。讓我們共同期待大美山西在這場凝聚民心、宣傳城市的《點讚中國城》公益活動中能夠為中國城市的繁榮發展注入更多活力和動力!

【糾錯】 【責任編輯:徐鴻博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3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