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2/ 06 10:04:40
來源:新華網

點讚中國城——精美的石刻會説話 重慶大足邀您點讚

字體:


  千余載昌州開山化石,新時代大足勵志圖新。大足始建于西元758年,取“大豐大足、豐衣足食”之意。

  這裏人文厚重。擁有重慶唯一的世界文化遺産——大足石刻,儒釋道三教和諧共生,經變相連環畫栩栩如生,被譽為“世界石窟藝術史上最後一座豐碑”。

  這裏區位優越。地處成渝相向發展的戰略腹地,成渝中線高鐵畫出完美微笑曲線,即將實現“十五分鐘重慶、半小時成都、六小時北上廣”。

  這裏風光旖旎。寶頂煙雲、南山翠屏,巴岳山逶迤連綿,龍水湖碧波蕩漾,昌州古城、棠香人家各美其美。

  這裏物盛食美。淬煉出“唯有思念斷不了”的千年龍水刀,誕生了新中國首輛軍用重卡——紅岩重型汽車。大足黑山羊好看好吃,太空荷蓮爭奇鬥艷,大足冬菜開壇飄香,郵亭鯽魚回味無窮。

  大豐大足,大有可為!當前,我們正全面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加快建設大足石刻文化城,聚焦“國際文旅名城、特色産業高地、城鄉融合示范”三篇文章,奮力建設享譽世界的文化會客廳、建強連結成渝的“兩高”橋頭堡。在此,誠邀您參與《點讚中國城》大足點讚活動,為大足喝彩,願天下大足。

  打開抖音App掃碼參與活動,為重慶大足點讚,領取家鄉金牌推介官證書。

統籌:孟 超 李倩儀

制片:李靜雅 李 冰

鳴謝:中共重慶市大足區委

 重慶市大足區人民政府

【糾錯】 【責任編輯:徐鴻博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3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