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達自在校園City Walk登陸華南農業大學,助力學子思路打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7 11:15:09
來源:新華網

益達自在校園City Walk登陸華南農業大學,助力學子思路打開

字體:

春日好時節,氣溫回暖,百花吐蕊。人們享受春光之時,也開始感到困頓、乏力,提不起精神,“春困”已悄然而至。

近期百度數據顯示,與春困相關的資訊數量同比上漲了14倍,背後揭露的,正是更多年輕人開始關注春困,並希望能片刻放空心緒,尋回生活的自在一面。

4月13日至14日期間,益達口香糖在華南農業大學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自在校園City Walk活動。作為華南農業大學2023-2024年度“如花在野 ·社團文化月”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次City Walk以“嚼出自在,思路打開”為主題,用輕松好玩的方式助力莘莘學子及更多年輕人認識咀嚼口香糖的益處,于春日提振精神元氣,嚼出自在好狀態,讓思路如花打開。

 益達自在校園City Walk活動現場,從左至右分別為自在早八Pose、益達多巴胺長梯 

本次活動通過一係列別出心裁的趣味遊戲互動和特色印章收集,邀請年輕人釋放愛玩天性。沿途的指路牌引導參與者邊走邊玩,同時了解咀嚼口香糖益處的相關科學研究。

活動期間,大批學生踴躍到場參與體驗,一邊嚼口香糖一邊慢下腳步放松心情,盡情享受校園的春日美景。許多年輕人紛紛表示,這次活動不僅趣味滿滿,也讓自己發現了口香糖 “神奇魔法”的背後原來有這麼多的科學研究證明,在狀態不佳時,也會嚼一嚼口香糖,打開思路,激活狀態。

科普海報

作為備受當代年輕人青睞的零食,口香糖對保持好狀態有著積極的正向作用。早在上世紀90年代,科學家便對咀嚼口香糖的益處展開了一係列的研究。通過調研,實驗人員發現咀嚼口香糖能有效調節大腦中與緊張及焦慮相關的腦波,從而緩解繃緊的情緒。而在一項針對高考生的實驗中,擁有低及中度特質焦慮的學生在咀嚼口香糖後,心情得到了明顯改善。

同時,咀嚼口香糖也是助力年輕人集中注意力的“秘密神器”。有研究報告表明,咀嚼口香糖能顯著增強一係列腦區的供血及供氧水準信號,這些被激活的腦區又與記憶、注意力及情緒等息息相關。每當困倦來襲、精力渙散,不妨嚼一嚼口香糖,煥活腦筋,思路打開。

中山大學社會科學學部副主任、社會認知神經科學與精神健康、廣東省哲學社會科學重點實驗室主任高定國教授認為:“當年輕人忙于學習工作或感到緊張時,咀嚼口香糖也可以帶來一些‘情緒管理’價值;在做一些相對無聊或重復性工作時,咀嚼口香糖也可以幫助人維持一定的興奮水準,從而保持注意力,降低工作和學習時的疲勞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李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