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臺啟動全域應用試點-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8 19:55:02
來源:教育部網站

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臺啟動全域應用試點

字體:

  今年是國家數字化戰略行動實施第三年,也是數字教育“擴優提質年”。日前,教育部啟動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臺全域應用試點工作,不斷擴大優質資源覆蓋面,推動教育變革創新,示范引領區域教育均衡與教育品質提升,以數字化助力基礎教育擴優提質。

  試點工作重點推進三大任務。開展廣東、海南深化應用試點,全面整合各級各方平臺優質資源,全方位多場景實現智能助力,強化全域全員全流程應用,著力建設廣東、海南全域智慧教育示范區,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海南自由貿易港高品質建設。開展中西部民族地區深化應用試點,支援西藏、青海、寧夏、新疆四省區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率先探索,全面提升國家平臺應用有效性、數字資源建設針對性,夯實民族地區教育數字化基礎,以教育數字化助力中西部民族地區教育高品質發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進東部優質數字資源共用,通過“同上一堂好課”“線上教研”等活動,充分調動北京、上海、江蘇等東部地區積極性,探索數字資源進出機制和評價機制,整合全國好老師、好課程、好示范,擴大教育資源的優質供給。

  通過部省共同努力,力爭到2025年底,實現全域全員全流程的新型教學范式基本成型,人工智慧應用規模效應初步顯現,與試點工作相適應的管理體制、保障機制落地見效,形成一批國家平臺深化應用的新模式新做法新成果,讓優質資源在更大范圍內共建共用,惠及更廣大師生。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