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家精神丨責任係于心 勇當生力軍-新華網
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2/06 14:13:38
來源:新華網

企業家精神丨責任係于心 勇當生力軍

字體:

“永遠向上的精神火焰”係列網評之四十六:

企業家是經濟活動的重要主體,是市場經濟中的關鍵和特殊人才。市場活力來自于企業,特別是來自于企業家,來自于企業家精神。

改革開放以來,一大批有膽識、勇創新的企業家茁壯成長,形成了具有鮮明時代特徵、民族特色、世界水準的中國企業家隊伍。廣大企業家懷著對國家、對民族的崇高使命感和強烈責任感,把企業發展同國家繁榮、民族興盛、人民幸福緊密結合在一起,主動為國擔當、為國分憂,順應時代發展,勇于拼搏進取,為積累社會財富、創造就業崗位、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增強綜合國力作出了重要貢獻,在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中書寫下企業家精神的華彩篇章。

優秀企業家和企業家精神,是改革創新、推動經濟增長的重要因素。正如網民所説:“企業家無論走多遠,都要心懷理想和責任擔當”“主動為國擔當、為國分憂”。企業家精神是寶貴的社會資源,是實現高品質發展的有力支撐,要走向更輝煌的未來,企業家們要在愛國、創新、誠信、社會責任和國際視野等方面不斷提升自己。

弘揚企業家精神、鍛造企業家隊伍,讓廣大企業家成為新時代構建新發展格局、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推動高品質發展的生力軍,讓企業家精神競相迸發,我們必能更好激發各類市場主體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推動企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努力創造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新奇跡。(文字:董璐 海報設計:王曄)

延伸閱讀:

“三牛”精神丨奔向未來,就要有一股子“牛勁”

青藏鐵路精神丨穿越生命禁區獻“哈達”

改革開放精神丨敢想敢幹闖天地

王傑精神丨縱身一躍,鑄就永恒的豐碑

西遷精神丨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

點擊圖片觀看更多精彩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馮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