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1/ 29 17:10:38
來源:新華網

改革開放精神丨敢想敢幹闖天地

字體:

  “永遠向上的精神火焰”係列網評之四十三:

  如同春雷喚醒大地,改革開放書寫了嶄新的時代篇章,成就了一段波瀾壯闊的東方傳奇。

  提起改革開放,留在人們腦海裏的記憶太多了,比如小崗村的18個紅手印,蛇口工業區的“開山第一炮”,多哈敲響的中國“入世錘”;從憑票證購買商品,到通過電商“買遍全球”;從單調的文化生活,到多姿多彩的銀幕、熒屏、舞臺;從“自行車王國”,到高鐵總裏程世界第一……一個個歷史印記的背後,是無數人命運的改變、生活的改善。中國人用勤勞與智慧完成了一場場激動人心的精彩敘事,打開了對未來的想像空間。

  任何成功都絕非偶然。改革開放之所以成為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根本原因就在于它推動了人的解放,激發出人的幹勁。40多年來,中國共産黨帶領廣大人民闖險灘、戰激流,滾石上山、艱苦奮鬥,實現了一次次跨越,造就了一個又一個奇跡,讓改革開放精神在奔騰不息的偉大歷史進程中沉淀升華,深深熔鑄于中華民族的血脈基因。

  “在改革開放精神引領下,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再難走的路也不怕。”社交平臺上,網民們點讚過往成就,對推動新時代更高水準的改革開放充滿信心。發揚偉大精神,沿著改革開放這條創造歷史的道路不斷奮進,鍥而不捨、一以貫之、再接再厲,我們必將開拓當代中國和中國人民新的更加宏闊的天地。(文字:馬若虎 海報設計:王曄)

  延伸閱讀:

  王傑精神丨縱身一躍,鑄就永恒的豐碑

  西遷精神丨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

  老西藏精神丨讓世界屋脊開滿幸福花

  “兩路”精神丨雪域高原通“天路”

  塞罕壩精神丨一片林海,一個綠色傳奇

點擊圖片觀看更多精彩內容

【糾錯】 【責任編輯:徐可 】
0100200607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811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