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斯坦首都遭強風襲擊進入緊急狀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9 02:40:20
來源:新華網

吉爾吉斯斯坦首都遭強風襲擊進入緊急狀態

字體:

  3月28日,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一名行人在強風中穿過馬路。新華社發(羅曼攝)

  新華社比什凱克3月28日電(記者關建武 努爾扎提)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市長朱努沙利耶夫28日晚簽署決議,宣布比什凱克因受強風天氣影響進入緊急狀態。

  比什凱克市新聞局當天發布公報説,根據該決議,風速超過每秒25米時比什凱克市進入緊急狀態。

  3月28日,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一處房屋的屋頂被強風吹落。新華社發(羅曼攝)

  當地時間28日傍晚,比什凱克及周邊地區突遭強風襲擊。不少樹木被大風刮倒,部分建築物屋頂遭損毀,有的地區出現電力中斷,一些公共交通線路停運。據悉,當天的極端天氣造成包括一名婦女和一名未成年人在內2人受傷。

  3月28日,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一處建築的屋頂被強風吹落。新華社發(羅曼攝)

  比什凱克緊急指揮部當天在朱努沙利耶夫主持下召開會議,以應對這一突發狀況。地區管理部門和市政服務部門等組織流動小組,對受災區域進行檢查,以確定災情、排查隱患等。目前比什凱克各城市服務部門均已進入緊急應對模式。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