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 26 10:26:33
來源:證券時報

上海專精特新專板開板 首批162家企業上板

字體:

  3月25日,上海專精特新專板正式開板,首批162家企業上板。

  上海專精特新專板是在證監會、工信部主導下,由上海股權托管交易中心在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領域做出的有益嘗試。

  “雖然名稱為‘上海專精特新專板’,但服務的企業類型並不限于專精特新企業,而是擴大至上海3萬多家科技創新型企業。”上海股權托管交易中心總經理徐軍在接受證券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據悉,上海專精特新專板主要服務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科技小巨人培育企業、科技小巨人企業、浦江之光培育庫企業、擬上市企業及各類私募基金投後企業等。“上海專精特新專板會為每家上板企業建立可信的數字檔案,可為企業登陸資本市場簡化程式。”徐軍説。

  據了解,上海專精特新專板強調企業大數據畫像的綜合運用,並擁有與證監會互聯直通的區塊鏈通道,可將更多更早期、更前沿的專精特新企業,及其他具備專精特新發展潛力的優質企業納入資本市場關注視野。(記者 張淑賢)

【糾錯】 【責任編輯:鄭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45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