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2/ 22 21:33:47
來源:新華網

澳門社會各界踴躍捐款支援甘肅青海地震災區

字體:

  新華社澳門12月22日電(記者李寒芳、劉剛)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6.2級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基礎設施受損。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地震災情牽動著澳門特區社會各界和廣大澳門同胞的心。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體居民向遇難同胞致哀,並對身處災區和受到地震災害影響的同胞致以深切慰問。他表示,在抗震救災及災後重建工作方面,澳門特區政府願盡最大努力提供必要支援。

  災情發生後,澳門紅十字會第一時間聯繫在災區開展救援工作的甘肅省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並于19日上午緊急撥款20萬元人民幣到甘肅省紅十字會,用作支援災區緊急採購救災物資。同時向災區發出慰問函,希望能為嚴冬下的災區民眾送去溫暖。

  同日,南光集團協調多方資源,緊急採購救援物資速食麵2000箱、棉衣及棉被各300件、棉襪500對,安排專人專車日夜兼程馳援救災一線。

  連日來,澳門各界人士、機構和團體積極捐款,支援抗震救災工作。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分別向甘肅省捐款100萬港元和300萬港元,支援地震災區救災各項工作。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表示,災區民眾的安危冷暖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期望捐款能略盡綿力,協助災區民眾渡過難關,早日重建家園。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高度關注甘肅省災情,對甘肅省同胞予以深切慰問;將繼續關注災區的救援及重建工作,並積極發揮自身優勢為災區民眾提供更多實質幫助。

  澳門甘肅聯誼會及全體澳區甘肅省政協委員、澳門培正中學、大自然家居,甘澳青年交流促進會、澳門中區扶輪社、澳門會展産業聯合商會等成員,合捐75萬元人民幣及棉被1785張、防寒手套8000雙、防水防寒的大衣1180件。

  據不完全統計,澳門各界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幣已近7000萬元。

  社會各界的義行善舉,展示澳門同胞與祖國人民共克時艱、攜手前行的堅定信心,與內地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寶貴情懷。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30113004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