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2/ 22 17:20:09
來源:新華網

積石山6.2級地震丨積石山6.2級地震甘青兩省傷員均已得到及時救治

字體:

  新華社甘肅積石山12月22日電 記者22日從甘肅省抗震救災指揮部、青海省海東市抗震救災指揮部獲悉,截至目前,積石山6.2級地震甘青兩省傷員均已得到及時救治。

  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白育萍介紹,截至22日8時,積石山6.2級地震甘肅災區累計接收傷員784人,均已得到及時救治。目前在院治療282人,其中,中度和輕度傷員196人,危重傷員從42人減為17人。青海省海東市抗震救災指揮部統計,截至12月21日22時,青海省各醫療機構累計收治災區受傷群眾226人,目前在院治療166人,災區傷員基本得到及時治療,救援工作仍在持續開展。

  據介紹,地震發生後,甘青兩省醫療機構第一時間開設綠色通道,國家、省級救治專家駐點指導,全力救治傷員。甘肅震區傷員救治按照傷員病情,劃分了危重、重度、中度、輕度四類傷員,輕症傷員就近收治,重症傷員經處置後快速轉運至省、州級醫院,行動迅速,施救科學。青海大學附屬醫院成立“應急救治領導小組”,調配醫療、護理等資源,確保醫院傷員救治工作及時、高效。

  臨夏州人民醫院副院長楊發萍説,依據醫療救援工作需求,醫院在20日成立擁有52張床位的準ICU病區,由國家、省級專家指導,並從各科室抽調了經驗豐富的17名醫生、38名護士組成醫療團隊,集中救治傷員。截至21日18時,臨夏州人民醫院累計收治129名傷員,其中31名危重症和重症傷員轉診至蘭州。

  為緩解受災群眾心理焦慮,甘青兩省分別抽調心理衛生專家,分赴受災嚴重的鄉鎮開展群眾心理疏導和安撫救助。

  此外,甘青兩省還通過增設醫療救治點、組建巡回診療隊、緊急調配藥品等多種方式,充分保障震區醫療救治需求。(記者王朋、周盛盛、李佔軼)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3004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