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2/ 22 14:43:05
來源:新華網

住房城鄉建設部: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精準施策穩定房地産市場

字體: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王優玲)住房城鄉建設部部長倪虹在12月21日至22日召開的全國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上表示,2024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的關鍵一年,做好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意義重大。在住房和房地産方面,要穩定房地産市場,堅持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精準施策,滿足剛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優化房地産政策。

  “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適應房地産市場供求關係發生重大變化新形勢。”倪虹表示,要持續抓好保交樓保民生保穩定工作,穩妥處置房企風險,重拳整治房地産市場秩序。

  同時,要構建房地産發展新模式,建立“人、房、地、錢”要素聯動的新機制,完善房屋從開發建設到維護使用的全生命周期基礎性制度,實施好“三大工程”建設,加快解決新市民、青年人、農民工住房問題,下力氣建設好房子,在住房領域創造一個新賽道。

  在城鄉建設方面,倪虹指出,要積極推進城市更新行動,做實做細城市體檢。研究建立城市設計制度,再改造一批城鎮老舊小區,重點解決加裝電梯平層入戶、停車難等問題,建設一批完整社區,補齊一老一幼等設施短板,加強無障礙環境建設和適老化改造,打造一批兒童友好空間建設樣板。

  此外,還要大力推進城市地下管網改造,實施城市排水防澇能力提升工程,深入推進城市生命線安全工程建設,推進城市生活垃圾分類提質增效,持續推進“口袋公園”、城市綠道建設,探索在中小學校、幼兒園周邊配套建設公園、公廁和等候區等場所設施,為接送孩子的家長提供便利。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8113004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