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2/ 22 12:15:30
來源:新華網

因美國反對 聯合國安理會第四次推遲就人道援助加沙決議草案進行表決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12月21日電(記者王建剛)因美國反對,聯合國安理會21日再次推遲就人道援助加沙地帶的重要決議草案進行投票表決。這是該草案一周內第四次因美國反對被推遲表決。

  外交消息人士向媒體表示,美國對決議草案中“以色列和哈馬斯停止敵對行動”的表述持反對意見,只同意加入“暫停敵對行為”的表述。美國還對進入加沙地帶的援助卡車是否只是運送“人道主義物資”提出質疑。此外,美國仍對草案要求在加沙地帶建立聯合國機制以“專門監督通過非衝突方向加沙地帶運送所有人道主義救援物資”的提議表示反對。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羅伯特·伍德向記者表示,有必要對上述草案文本進行某些修改,而且這些修改應該是“實質性的”,以便獲得美國支援。

  根據聯合國和23家人道主義機構當天發布的一份報告,巴勒斯坦加沙地帶的220萬人目前正經歷“糧食危機或更可怕的境況”,其中57.6萬多人達到災難性的饑餓水準。世界糧食計劃署在一份報告中説,由于援助物資進入加沙嚴重受阻,且加沙現有糧食數量有限,90%的加沙人經常一整天都沒有食物。

  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媒體辦公室20日晚發表聲明説,自10月7日巴以新一輪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的軍事行動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達2萬,另有5.2萬余人受傷、6700余人失蹤。以色列方面説,本輪衝突造成包括460多名以軍士兵在內的1300多名以色列人死亡。

  聯合國網站發布消息説,截至紐約當地時間21日19時15分,安理會15個成員國的代表仍在就最新決議草案文本進行閉門磋商。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60113004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