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0 15:57:53
來源:新華網

滿滿都是愛!《新華填字》休閒益智類遊戲上線

字體:

  5月20日,休閒益智類遊戲《新華填字》在新華網客戶端正式上線。恰逢“520”,在這個表達愛意的日子裏,首期填字內容圍繞愛情主題,遴選中國古今詩詞歌賦以及成語典故,使遊戲的字裏行間充盈著愛情的浪漫。快來用最個性的方式説出你的愛,還有更多好禮等你來拿。

  填字遊戲出現于20世紀,前身是縱橫格遊戲,後演變成為填字遊戲。是指在一片縱橫相交的格子裏,根據給出的片言只語的提示,以及詞條相交處的一個或幾個“關鍵字”,猜出正確的詞條,然後再根據猜出的詞條和制題者給出的提示去推算下一個詞條,直至把空格完全填滿,是一款兼具娛樂性與科普性的遊戲。除了常用詞之外,中文填字的內容往往還涉及成語俗諺、詩詞歌賦、名言警句等等,古今中外,無所不包。因此,中文填字的文化含量和知識含量就顯得尤其豐厚,也更具有趣味性和挑戰性,正受到越來越多的中國人的喜愛,成為他們茶余飯後文化消閒的方式。

  《新華填字》是一個具備新聞要素、社交屬性、益智功用的網絡遊戲,不僅是休閒遊戲行業的創新探索,也作為新形態媒介産品賦予遊戲新的傳播價值,為休閒遊戲行業發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新華網客戶端作為新華網移動門戶,持續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跨界聚合多元內容,聯動政務、媒體、文化等各領域機構深入合作。《新華填字》的上線,旨在構建優質的內容社區,通過社區內精準而活躍的用戶、産生高附加值和延伸價值,發揮主流媒體引領作用,為廣大網民提供更多積極健康的網絡文化産品。

  未來,新華網還將結合重大新聞報道、社會輿論熱點、科普文化知識等內容,推出豐富靈活的填字玩法,讓“媒體+遊戲”碰撞出更多智慧火花,歡迎廣大網民下載新華網客戶端體驗。

點擊上圖進入遊戲頁面

出品人:劉健、錢彤

監制:孫巍、段世文、林明

策劃:孟超、李林、張安琪

文案:徐鴻博、崔紅宗、丁梓朔

技術:龐飛飛、馮佳希、李志、秦梅艷

【糾錯】 【責任編輯:費秋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