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0 18:22:27
來源:新華網

綜合消息:海外專家認為猴痘不易人傳人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悉尼、巴黎記者報道:多國近期出現猴痘確診及疑似病例。多位海外專家指出,猴痘是一種呼吸道疾病,但不太容易人傳人,且需要密切接觸才能被感染。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傳染病學家雷娜·麥金太爾表示,此前研究顯示,人們接觸猴痘患者後的感染率大概為3%。猴痘病毒與天花病毒同屬正痘病毒屬,現有的天花疫苗對猴痘也有效。目前英國正在開展血清學研究,論證猴痘是否會在無症狀人群中傳染。她預計猴痘病毒不會很快發生變異。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首席衛生官克麗·錢特20日表示,該州已向所有醫院和全科醫生發布了預警,提高對這一疾病的防控意識。猴痘不太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人們與患者密切接觸可能導致感染,且通常與去西非或中非國家旅行有關,感染後症狀一般比較輕,大多數人會在幾周內康復。

  法國病毒學家、巴斯德研究所教授安托萬·熱桑19日表示,猴痘病毒社區傳播風險存在,甚至可能還有已經被感染但不知道的人。但他不認為猴痘病毒在普通人群中會廣泛傳播。

  法國國家艾滋病、病毒性肝炎與新發傳染病研究所流行病學家埃裏克·德奧爾滕齊奧19日説,當務之急是獲取這些非洲以外地區確診病例的相關數據,以了解爆發疫情的可能性。

  法國衛生部20日上午確認,法蘭西島大區確診一例猴痘病例。患者是一名29歲男性,沒有前往有猴痘流行國家和地區的歷史。鑒于症狀不嚴重,目前他隔離在住所中。

  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門20日宣布,該州發現了一例疑似猴痘病例,正對其進行進一步檢測以確認。這位疑似患者是一名40多歲從歐洲來澳的男子,他在抵達悉尼幾天後出現了輕微症狀。目前,這名患者及其家人正在家中隔離,衛生和醫療部門將向他們提供醫療支援。(參與記者:郝亞琳、陳晨)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