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7 12:13:07
來源:新華網

上海:16個重大工程項目已復工 將公布第二批“白名單”

字體:

  新華社上海5月17日電(記者鄭鈞天、袁全)目前上海疫情形勢逐漸向好,全市16個區均已實現社會面清零。在17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住房城鄉建設管理委副主任朱劍豪表示,上海市首批納入“白名單”的24個重大工程項目中,16個項目已實現復工。

  5月初,上海市住建委發布了第一批《上海市重大工程建築工地復工復産“白名單”》,涉及24個項目,主要聚焦工地安全生産和城市安全運作,覆蓋科技産業、城市基礎設施、社會民生等重要領域。目前,首批24個項目中,張江實驗室研發大樓、軌道交通18號線二期、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浦東校區等16個項目已實現復工,還有8個項目正在進行復工準備。

  據悉,上海市重大工程復工復産“白名單”將根據全市疫情防控形勢、復工復産需求動態更新。上海市住建委正在審核第二批“白名單”。朱劍豪強調,重大工程復工復産達到常態化的生産水準,尚需社會面全産業鏈的恢復和人員安全有序流動相配合。

  朱劍豪表示,當前上海市建築工地疫情防控基礎仍不穩固,疫情反彈風險依然存在,重大工程復工復産必須以鞏固疫情防控成果為前提,以建立常態化工地疫情防控體係為基礎,按照全市復工復産的節奏,分類、分區、分階段推進。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新聞連結
  • 超市“回歸”!有咖啡店接單了!上海逐步啟動復商復市
    隨著上海本輪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上海全市16個區中已有15個實現社會面清零。5月15日,上海新增陽性感染者數首次降至1000例以內。16日起,按照“有序放開、有限流動、有效管控、分類管理”原則,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上海分階段推進復商復市。
    2022-05-17
  • 上海虹橋火車站見聞:到發有序,準備“擴容”
    記者16日14時許在上海虹橋火車站進站口外的平臺採訪發現,旅客在出發層進站前,需出示當日車票、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行程碼等,在符合離滬條件的情況下才能進站候車。站內候車旅客約有2000人,旅客均有序候車。
    2022-05-17
  • 新華全媒+丨上海復商復市“進行時”
    16日起,上海分階段推進復商復市,先有序恢復超市賣場、便利店、藥店等線下業務,然後再有序恢復農貿市場、理髮和洗染服務等。
    2022-05-17
  • 上海: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分三階段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記者從16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上海16個區中已有15個區實現社會面清零(區內社會面連續三天無新增陽性感染者報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
    2022-05-16
  • 上海:6月起全面恢復全市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在5月16日召開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副市長宗明宣布,目前全市16個區已有15個區實現社會面清零,封控區總人數降至100萬人以內,昨天新增陽性感染者數首次降至1000例以內,全市社會面已連續兩天無新增陽性感染者報告,我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效。
    2022-05-16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