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經濟參考報》創刊4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2021年10月25日 15:18:45 來源: 經濟參考報

10月21日,《經濟參考報》創刊4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10月21日,《經濟參考報》創刊40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此次座談會主題為“經世濟民惠天下 不惑之年再啟程”。新華社社長、黨組書記何平出席座談會並講話,新華社總編輯、黨組副書記傅華主持會議。

  何平指出,《經濟參考報》作為新華社創辦的全國性綜合財經報紙,40年來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推出了一批具有前瞻性、探索性、參考性的報道,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了有力輿論支援。創辦以來,《經濟參考報》始終挺立改革潮頭,唱響時代強音;始終堅持實事求是,推動社會進步;始終勇于開拓進取,站在創新前沿。

  何平強調,作為新華社履行職責的重要組成部分,《經濟參考報》要堅持政治家辦報,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擺在首要位置,把深入闡釋習近平經濟思想作為重中之重,強化政治統領、堅守創業初心;圍繞中心大局、做強主責主業;推進媒體融合、加快轉型升級;加大改革力度、搶抓發展機遇;加強隊伍建設、培養一流人才,進一步強化黨媒品格、國社氣質,更好地發揮主力軍主渠道主陣地作用。

  傅華指出,40年砥礪奮進,40年春華秋實,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方位,《經濟參考報》要始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宣傳、闡釋習近平經濟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黨和國家經濟工作重點,忠實履職盡責,體現擔當作為,努力開創經濟報道新局面,以昂揚姿態、奮鬥姿態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雷鳴山,中國國新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周渝波,江淮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項興初作為企業代表發言。他們表示,期望《經濟參考報》在新的歷史時期能在強化科技自立自強、綠色低碳發展、國資國企改革發展方面有更多更有價值的報道,共同攜手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努力奮鬥。

  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張佔斌、國家發展改革委宏觀經濟研究院教授常修澤作為專家代表發言。他們表示,40年來,《經濟參考報》以其權威、專業、高水準的報道,充分彰顯了“經世濟民惠天下”,不斷增強了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和公信力。在“十四五”開局之年,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中,衷心祝願《經濟參考報》能夠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為構建新發展格局助力,為加快實現高水準自立自強、實現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再創更大的輝煌。

  經濟參考報社黨委書記、總編輯張超文表示,《經濟參考報》成立40年來,經參人勇于傳承“紅色基因”“改革基因”“國社基因”,鍛造了“經邦濟世、高端參考”“敢為人先、勇于發聲”的特色和經驗。未來,經參將繼續秉承改革創新、轉型發展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鬥姿態,奮力開創經參事業發展的新輝煌。

  來自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人民銀行、審計署、稅務總局、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等部委嘉賓代表參會。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

相關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99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