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新華社圓滿完成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報道

2021年09月17日 17:41:43 來源: 新華社

  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9月2日至7日在京舉行,這是在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十四五”開局之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開啟之年舉辦的一場重大國際經貿活動。新華社緊扣習近平主席致辭的深刻內涵和深遠意義,突出現場感、互動性,全景呈現服貿會特色亮點,充分彰顯中國方案的貢獻和意義,圓滿完成各項報道任務。

  據不完全統計,新華社各線路終端平臺共播發服貿會相關報道3500余條,對內報道最高被7197家媒體採用,對外報道被美聯社、彭博社、CNN、塔斯社、安莎社、英國《經濟學人》、奈米比亞通訊社等主流網站媒體刊載轉引,網絡新媒體報道總瀏覽量超過5.2億。其中,中英文“新華全媒頭條”《開放合作 共用服貿發展新機遇》《服貿會開幕,中國開放新舉措為世界經濟復蘇貢獻新動力》等報道,深入解讀習主席致辭,累計被美聯社、彭博社等900多家境內外媒體轉引。《第一觀察|這個國際經貿盛會,為何習近平主席如此重視?》等4組融媒體報道在今日頭條、騰訊、網易、百度等頭部媒體置頂。

  服貿會期間,新華社各網端平臺、社辦報刊協同配合,打通資源渠道,對內對外持續放大傳播效果。新華網開設10個語種融媒體專題,總瀏覽量1700萬,作為全網唯一文字出口開展峰會現場直播,並在自有端口和微博、視頻號、抖音、快手等平臺同步展示,瀏覽量超過500萬。新華社中英文客戶端在重要位置展示服貿會專題,總瀏覽量1.1億。“新華社”“新華網”微博賬號開設“2021服貿會來啦”等主話題和多個相關話題,總瀏覽量3.45億。海外社交媒體賬號集群相關報道總瀏覽量約4570萬,互動量72萬。《新華每日電訊》《參考消息》《瞭望》《經濟參考報》《半月談》《中國證券報》《上海證券報》等社辦報刊結合自身特色,組織係列重點報道,實現報網聯動。新華社報道形成強大輿論聲勢,為服貿會成功舉辦營造了良好輿論氛圍,進一步凸顯我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擔當。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相關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87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