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新華社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07日 17:00:4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切實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高度重視、精心組織、扎實推進,確保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落到實處。2月24日,總社召開傳達學習貫徹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精神會議,對全社開展學習教育進行部署,宣布成立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和辦公室。3月17日,社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學習黨史的重要論述和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各部門各分社聞令而動,第一時間傳達學習,第一時間動員部署,迅速成立領導機構、制訂工作方案、作出具體安排,並結合各自實際和本職工作,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普及黨史知識,推動學習教育深入開展、深入人心。人事局舉行推進新華社“人才強社”戰略三年行動動員部署會暨“鑄魂工程”主題黨日活動。外事局組織黨員職工赴首都博物館參觀“偉大征程——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特展”。教育培訓中心組織黨員同志赴八寶山革命公墓開展“繼承烈士遺志 弘揚革命精神”主題黨日活動。陜西分社圍繞“建黨百年”主題,派出多路融媒體小分隊赴革命聖地延安和榆林等地採訪,小分隊在延安成立臨時黨小組,集體組織學習“黨中央在延安13年史”。湖南分社組織機關黨委、機關紀委委員赴長沙縣參觀“斷腸就義”英烈陳樹湘和我黨第一位女黨員繆伯英的故居,重溫入黨誓詞,開展對黨忠誠教育。山西分社邀請八路軍太行紀念館講解員作《我講太行抗戰——信仰的力量》專題報告。河南分社舉行《穆青在河南》圖片展暨紀念穆青誕辰100周年活動。江西分社開展“尋根·溯源”主題黨日活動,在紅中社舊址前重溫入黨誓詞。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相關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30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