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信:明年大宗商品或继续“分道扬镳”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瑞信2日发布2020年投资展望指出,明年大宗商品或继续“分道扬镳”,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可能继续受到支撑,油价在最终回升之前可能面临一段疲软期。

  瑞信指出,只要全球多数地区十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维持在低位甚至为负,且经济不确定性持续存在,黄金和其他贵金属就可能继续受到支撑。虽然黄金投机的多头头寸很高,但瑞信认为没有明确的推动因素将触发大规模平仓。

  对于原油而言,预计全球原油需求将温和增长,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特别是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供应强劲,都反映2020年的全球石油市场将供过于求。根据瑞信的基本看法,预计暂时的价格疲软将迫使产油国调整供应,从而为油价回升铺平道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