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鐵” 美軍艦近20年來首次停靠以港口
2018-10-13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海軍第六艦隊的“羅斯”號驅逐艦11日停靠以色列南部阿什杜德港。路透社報道,這是美國軍艦近20年來首次停靠阿什杜德港,凸顯美以“深度聯盟”。

  以色列總理本雅明·內塔尼亞胡夫婦當天在港口迎接美軍戰艦,之後登艦參觀。

  美海軍第六艦隊發言人凱爾·雷恩斯在一份聲明中説,美軍這次訪問“強化”美以間“強大持久的夥伴關係”。

  內塔尼亞胡説,以色列決心“在面對伊朗軍事植入敘利亞時自我保衛”,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全力支援”以方政策,“羅斯”號驅逐艦今天的訪問“體現這種支援”。

  特朗普政府就任一年多來調整美國中東政策,竭力拉住以色列等中東盟友,全力打壓伊朗等主要對手。以色列則長期指認伊朗在中東地區擴張勢力,認定伊朗意圖開辟對抗以色列的新陣地。為阻止所謂伊朗在敘利亞扶植勢力,以色列多次發動對敘境內軍事目標的打擊。(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李雪梅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0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