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軍人不得在電子設備上進行地理定位
2018-08-08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五角大樓6日禁止處于部署狀態的軍人在手機、健身數據手環以及其他電子裝置上使用地理定位功能。

  美國國防部聲明,這一禁令旨在避免定位軟件暴露軍人所處位置。五角大樓3日發布一份備忘錄,認定地理定位功能暴露個人資訊、位置、作息和所屬部門人員數量,給軍人所處環境帶來未知安全後果,增加各部隊及其所負任務的潛在風險。

  備忘錄説,國防部禁止下屬人員在特定行動區域使用地理定位功能,禁止在政府或非政府配發的裝置及其應用程式和服務項目使用這一功能;這一禁令即刻生效。

  一名澳大利亞研究人員1月發現,美國軍人使用一款名為Strava的健身數據採集軟件,暴露了美軍人員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所處位置。

  Strava應用軟件共用用戶活動的時間和地點,同時發布“熱圖”,顯示用戶分布狀態及其密集程度。

  路透社報道,不少駐敘利亞和駐伊拉克的美國軍方人員使用健身數據採集裝置,而當地只有少數人有這些裝置;美軍駐敘和駐伊前哨據點的輪廓因而顯示在Strata“熱圖”上。(仇哲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劉夢姣
相關新聞
  • 回應定位功能或危及國家安全報道 蘋果辯稱iPhone不會追蹤用戶
    據參考消息報道【香港《南華早報》網站7月13日報道】蘋果公司對中國國家媒體的一則報道進行了反駁,該報道稱iPhone手機中一項定位功能可能會危及國家安全。 聲明説:“蘋果公司從未獲取或了解某個用戶的‘常去地點’資訊,而且這一功能隨時可以通過隱私設置切換為‘關’。 蘋果公司否認了有關該功能危及國家安全的説法。
    2014-07-14 09:37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8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