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暴力一夜 14小時內44人遭槍擊 5人死亡
2018-08-0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芝加哥警方説,5日零時起的14小時內,這座全美第三大城市共44人遭槍擊,其中五人死亡。

  芝加哥巡警主管弗雷德·沃勒當天下午在新聞發布會上説:“芝加哥經歷暴力一夜……其中一些事件是有目標的襲擊,與那些地區的幫派衝突有關。”

  沃勒説,至少一起槍擊中,槍手朝正在街頭聚會的一群人開槍。

  告知警方年齡的傷員中,年紀最大62歲,最小11歲。

  暴力最猖獗的時段是5日淩晨1時30分起的三個小時,期間發生10起槍擊,致使30人中彈、兩人死亡。

  警方記錄顯示,這座城市3日發生六起槍擊,無人死亡;4日發生15起槍擊,一人死亡。

  沃勒説,芝加哥執法部門今年年初以來從街頭沒收5500多支槍,槍擊事件比2017年同期減少30%;謀殺案超過300起,多于美國其他城市,但比去年同期減少25%。

  “這些數據絕不意味著我們獲得勝利,”沃勒説,“但我向大家承諾,我們不會被一小撮人不計後果的行徑打敗。”

  一些安全分析師認為,暴力事件往往在炎熱的夏天有所增加。按照沃勒的説法,由于天熱、街上人多,警察在槍擊發生後的短時間內常被困在圍觀人群中,難以迅速抵達現場,但這周末的暴力事件不應讓天氣“背鍋”。(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27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