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紐約”旅遊宣傳路標成“釘子戶”?
2018-08-07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紐約州多條公路沿線幾年前豎起“我愛紐約”旅遊宣傳路標,成為州長安德魯·科莫口中的“政績”,但在聯邦政府交通部門眼裏卻是“違建”。

  科莫與聯邦公路局就“我愛紐約”旅遊宣傳路標爭執多年。聯邦公路局説,那些路標不符合規定,可能令駕駛員在高速行駛時分心,要求紐約州今年9月30日前拆除路標,否則將失去1400萬美元聯邦政府為公路建設和養護提供的資金。

  紐約州交通局認為,那些路標不構成安全風險,沒有證據證明它們直接導致任何一起事故。

  科莫先前説,今年一入夏就拆除路標。美聯社6日報道,路標拆除迄今沒有動靜。

  不少批評者對此“吐槽”。共和黨籍紐約州議員約瑟夫·埃裏戈説:“如果州長能把自負放一邊,遵守聯邦公路法規並在無視法律前找到折中方式,我們可能避免這一尷尬的災難。”長島地區《新聞日報》説,那些路標是“無用的眼中釘”。

  “我愛紐約”標識語問世幾十年,其中“愛”為紅色心形。科莫2013年啟動一個項目,把它印上公路路標,推廣紐約州産值1000億美元的旅遊業。按照這一計劃,“我愛紐約”係列路標五塊一組,對應“紐約州體驗”“名勝”“歷史”“餐飲”“休閒”五大主題。每塊路標下方印有紐約州旅遊局網址並且推廣“我愛紐約”應用軟件(App)。

  聯邦公路局在2016年這一項目擴大前告知紐約州政府路標違規,理由包括面積太大、資訊量太多,尤其不該出現網址,而且沒有提供任何導航資訊。而科莫繼續推行這一項目,耗費800多萬美元財政經費,豎起514塊路標。其中不少位于紐約州綿延917公里的高速路係統沿線,每塊差不多花費1.55萬美元。

  作為2020年總統選舉民主黨潛在候選人之一,科莫辯解説,那些路標是紐約州的“豐功偉績”,是刺激旅遊業發展的關鍵。紐約州政府數據顯示,2017年接待遊客近2.44億人次,比前一年增加4%。

  紐約州不少官員對“我愛紐約”路標的命運閃爍其詞,上周説可能與聯邦安全局“在9月最後期限前達成互利協議”。

  科羅拉多州研究分心駕駛的專家南希·格魯格爾説,將深度分析這些旅遊路標,以確定是否讓駕駛員分神。她擔心,路標上出現網址和應用軟件會引誘一些駕駛員伸手拿手機。(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劉夢姣
相關新聞
  • 印度最高摩天樓陷違建風波 頂端13層樓或被拆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印度時報》1月28日報道,印度第一高樓“皇家花園”(Palais Royale)遭遇“違建”尷尬。27日孟買高等法院作出判決,認定“皇家花園”大樓44到56層及其邊上的一棟15層高的公共停車樓均屬于違法建築,或面臨被拆除命運。
    2016-01-29 16:59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7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