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天高”銷量下滑最快 美女性日益青睞運動鞋
2018-05-22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麗安農·安德森的櫃子裏擺放著大約50雙高跟鞋,但從來不穿。

  安德森現年39歲,是一名全職太太,家住美國佐治亞州。她説:“我們這裏有點像鄉下。如果你穿高跟鞋,人們會向你投來怪異的目光。”

  安德森大多數時候穿運動鞋。她不是唯一的一個。

  隨著美國女性時尚潮流日趨休閒,鞋履市場向同樣的方向發展。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20日援引美國NPD集團最新零售追蹤數據報道,2017年全美女性運動鞋銷售額增加37%;高跟鞋銷售額同期減少11%。

  NPD企業常務董事貝絲·戈德斯坦説:“舒適與渴望舒適,正變成消費者的基本需求。每個人都如此忙碌,不停東奔西走。”

  她説:“專注舒適度的品牌業績更好,因為所有年齡段的女性都需要舒適。”

  戈德斯坦説,今後數年,運動鞋潮流可能繼續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

  她説,運動鞋日益走俏,“恨天高”的銷量下滑最快。這種鞋的鞋跟高度通常在7.6釐米及以上。即便在偏正式的一些場合,女性也日益青睞高度更實用的鞋跟。

  隨著運動鞋日漸成為女性日常穿著選擇,設計師款運動鞋異軍突起。例如,歌手卡尼·韋斯特、著名設計師斯特拉·麥卡特尼與運動品牌阿迪達斯均有合作;歌手肯德裏克·拉馬爾與耐克合作;蕾哈娜為彪馬代言的鞋款在網上賣到斷貨。

  對現年37歲的新澤西州牙醫莉茨·米特拉尼來説,運動鞋不僅舒適,而且選擇廣泛。

  她告訴CNBC記者,她上班時穿普拉達運動鞋和平底鞋,盡可能不穿高跟鞋,“運動鞋的款式如此多,你可以隨意選擇”。(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7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