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指責俄駭客發動網絡攻擊 俄反嗆對方挑釁且無根據
2018-04-18 07:51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美國和英國16日譴責俄羅斯,在全球各地對政府機構、企業和關鍵基礎設施運營商的電腦路由器、防火牆和其他設備發動網絡攻擊。

  據英國《獨立報》網站4月16日報道,美國和英國透露,俄羅斯駭客正將目標對準全球數以百萬計的設備,為未來可能極具破壞性的網絡攻擊進行偵察、竊取資訊並構建網絡。

  報道稱,兩國發布的聯合“技術警報”敦促公眾和企業用基本的安全預防措施來幫助補強薄弱環節。

  報道認為,在索爾茲伯裏神經毒劑襲擊、外交驅逐以及烏克蘭戰爭所引發的持續制裁後,美國、英國和法國轟炸敘利亞化學武器有關目標導致與普京政府的緊張關係進一步惡化。

  報道指出,克裏姆林宮否認了有關惡意網絡活動的持續指控。

  另據路透社4月16日報道,美國和英國當天譴責俄羅斯,在全球各地對政府機構、企業和關鍵基礎設施運營商的電腦路由器、防火牆和其他設備發動網絡攻擊。

  報道稱,克裏姆林宮未立即回復讓其發表評論的請求。但俄羅斯駐倫敦大使館發出新聞稿,稱英國對俄羅斯網絡威脅的指控是“針對俄羅斯的魯莽、挑釁且毫無根據的手段的有力證據”。

 

 

俄駁斥美英法“精準打擊”敘利亞 各方角力背後顯困局

俄特工中毒案毒劑源自英美?實驗室:不證實也不否認

美英法對敘“動手” 俄稱“大量”導彈被攔截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52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