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會公布民主黨“通俄門”調查備忘錄
2018-02-25 14:1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24日電(記者劉陽 孫丁)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24日公布一份有關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通俄門”調查的民主黨備忘錄,以期平衡此前解密的共和黨備忘錄。

  民主黨備忘錄指出,聯邦調查局對前特朗普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卡特·佩奇採取監聽行動,並非依據受雇于民主黨的前英國特工克裏斯托弗·斯蒂爾所提供的材料。

  民主黨備忘錄稱,佩奇早就吸引聯邦調查局的注意,在斯蒂爾為聯邦調查局提供材料七周之前,聯邦調查局就決定對佩奇實施調查。而此後聯邦調查局以及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米勒辦公室獲取的特朗普競選團隊同俄羅斯有勾結的證據同斯蒂爾提供材料無關。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人士亞當·希夫説,最新公布的民主黨備忘錄讓美國民眾放下所有對聯邦調查局、司法部、外國情報監控法庭行為不當的質疑。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絡上説:“民主黨的回應是政治和法律的破産,只是證明(他們)做的那些壞事”。

  本月2日,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解密一份共和黨方面的備忘錄。其中指稱,在申請和獲得監聽前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的許可時,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高層濫用《涉外情報監視法》。

  共和黨備忘錄指出,2016年10月,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高層聯名申請並獲取監聽前特朗普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卡特·佩奇的許可,他們向法庭提供的核心依據是由前英國特工克裏斯托弗·斯蒂爾編制的一份材料。

  共和黨備忘錄稱,斯蒂爾這份材料背後有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以及特朗普競選對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團隊的資助。而且作為一名聯邦調查局線人,斯蒂爾違反保密協議與媒體接觸並對特朗普持有偏見。有資料顯示,他曾説過不希望特朗普當選總統。這證明斯蒂爾並不是一個可靠的線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平昌冬奧賽場上的中國新生代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冬奧賽場上的中國老將
鄉村鬥牛鬧新春
鄉村鬥牛鬧新春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山東濟南:藝考開考 考生同場競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5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