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叫停”逾2億美元援敘資金
2018-03-31 1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30日電 據美國媒體30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凍結了一筆美方用于支援敘利亞重建的資金,數額超過2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當天援引匿名政府官員的話報道,特朗普從新聞上獲知美方近期承諾將額外提供超過2億美元用于敘利亞早期重建工作後,隨即“叫停”了這筆資金。據報道,目前白宮已指示國務院凍結這筆資金。

  今年2月,時任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科威特出席打擊“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部長級會議期間,承諾向敘利亞提供資金用于支援敘國內穩定和早期重建工作。

  美軍在敘利亞現有約2000人,名義是幫助訓練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庫爾德武裝和阿拉伯人武裝,大部分駐扎在敘北部。

  本月29日,特朗普在俄亥俄州出席活動時説,美軍將“很快”撤出敘利亞。但這一表態與美軍方表態相矛盾。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當天晚些時候回應説,目前“不清楚”美軍有從敘利亞撤兵的計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1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