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加大簽證審查 擬要求提供5年社交媒體記錄
2018-03-30 13:4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媒報道,29日,特朗普政府宣布了一項加大赴美簽證審查的措施,計劃要求赴美簽證申請人提交過去五年的社交媒體記錄。

  此舉是因為政府強調“對美國的移民進行極端審查”, 並將上屆政府在聖貝納迪諾恐怖襲擊後的努力擴展到更嚴密地審查社交媒體。

  根據美國國務院提交的通知, 計劃將于當地時間30日正式出版, 政府計劃要求幾乎所有簽證申請者向美國提交政府確定的社交媒體上五年的社交記錄,還有一個選項, 列出了沒有明確要求的其他平臺。

  根據這些文件, 政府預計此舉將影響近1500萬將要移民到美國的人,這將包括申請合法永久居留的申請人。持外交和公務簽證的申請人有豁免權。

  這項決定將不會立即生效。在30日公布對簽證申請的計劃更改時將啟動60天的時間, 讓公眾對這一舉動發表評論。

  批評人士抱怨説, 在政府更廣泛的努力下, 這些舉措不僅侵犯了隱私權, 而且還有效地限制了美國的合法移民, 減緩了這一進程, 使其更加繁重, 使簽證更難被接受。

  聯邦當局聲稱, 此舉對國家安全是必要的。

  根據該通知, 除了需要五年的社交媒體記錄之外, 該申請還將要求以前的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地址、以前違反移民的行為以及任何參與恐怖活動的家庭歷史。

  自早年以來, 政府一直希望更密切地挖掘外國訪客的背景和社交媒體歷史, 但此次舉動是第一次正式要求幾乎所有申請者來向美國透露這些資訊。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劉小軍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1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