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俄羅斯將驅逐60名美國外交官
2018-03-30 07:48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綜合俄新社、俄塔社、今日俄羅斯電視臺、俄羅斯《消息報》等俄羅斯媒體3月29日報道稱,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當天發布消息稱,作為對“斯克裏帕爾事件”的回應,俄羅斯將驅逐60名美國外交官,關閉美國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此外,對于其他驅逐俄羅斯外交官的國家,俄方也將驅逐對等數量的外交官。

  拉夫羅夫稱,俄外交部29日召見了美國駐俄大使洪博培,俄副外長裏布亞科夫向他告知了包括俄方將驅逐60名美駐俄外交官,關閉美駐聖彼得堡總領館等俄方回應措施。

  俄塔社稱,俄羅斯外交部緊隨拉夫羅夫之後發表聲明稱,根據外交對等原則,因從事“不符合外交官身份”的活動,俄羅斯將58名美國駐俄大使館、2名美國駐葉卡捷琳堡總領館的外交工作人員列為“不受歡迎的人”,要求他們在4月5日之前離開俄羅斯。此外,俄羅斯還將收回美國駐聖彼得堡總領館的開館和辦公許可,要求其工作人員在3月31日前全部搬出俄方為其提供的辦公場所。

  3月14日,英國宣布驅逐23名俄羅斯外交官。17日,俄羅斯宣布驅逐同等數量的英國駐俄外交官。26日,歐盟16個成員國和美國、加拿大、挪威、阿爾巴尼亞、烏克蘭等二十多個國家同一天決定因“斯克裏帕爾事件”驅逐俄方逾百名外交官。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劉小軍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0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