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本周五上映 美國導演講中國故事感動彭浩翔
2018-03-27 14:40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入圍第66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電影大觀單元及全景競賽單元的電影《三伏天》將于3月30日上映,日前影片首映。監制彭浩翔、導演熙氻、主演黃璐、羅藍山、田牧宸等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導演熙氻是位美國人,這次他卻拍了個中國故事。

  《三伏天》講述了黃璐飾演的璐璐,有一天突然發現男友白龍(田牧宸飾)帶著他們的孩子一起消失了。璐璐在尋找白龍的過程中認識了一位舞男(羅蘭山飾),兩人于是踏上了尋找白龍和孩子的旅程。

  影片由熙氻編劇兼導演,他是一位地道的美國人,名字是Jordan Schiele,熙氻是他為自己起的中文名字,熙氻會説中文,還喜歡中國故事,所以才有了這部《三伏天》。故事發生在中國中部的一個小鎮上,男女主角是中國最普通的小鎮青年,而且用了中國傳統歷法中二十四節氣中統稱的“三伏天”來為電影命名。熙氻解釋説之所以取這個名字,是因為這是一年之中最難熬的一段時間,人的行為也會變得不正常,這差不多也是整部電影的通關密碼。正是這份對中國文化和中國故事的熱愛與執著,熙氻感動了香港導演彭浩翔。彭浩翔不僅監制了這部影片,更投資制作了這部電影。

  女主演黃璐以演文藝片著稱,曾出演電影《盲山》《推拿》等,這次在《三伏天》中,也是挑戰很多,而且拍這部電影的時候自己沒有做母親的經驗,給孩子“喂奶”的一段對她挑戰很大。反而是導演對她幫助不小。(記者 肖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宋家慧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8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