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不起的美國:價格高 品質差 灣區首購族迎來噩夢
2018-03-27 14:4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世界日報》日前刊文稱,首購屋在舊金山灣區越來越難找?住房網站Trulia研究指出,灣區首購族面臨接下來最嚴峻的房屋市場,房源少價格高,連房屋品質都有下降的趨勢。

  根據Trulia研究,2012年以來,首購屋的房源在2018年第一季降到新低,聖荷西為房源減少最劇烈的城市之一,房源減少26.2%。Trulia研究依照市場上的房屋實際估價(而非販賣價格),將市場上的房屋按照價格分為三部分,最便宜的為首購屋(starter homes),再來是換手屋(trade-up homes),最昂貴的三分之一則為高級屋(premium homes)。Trulia最後再按照市場的實際販賣價格,將房屋歸類。

  “這個春季對很多的首購族家庭而言,美國夢恐怕感覺像是一場噩夢。”Trulia資深經濟學家雪兒楊(Cheryl Young)説:“首購屋更稀少、昂貴、老舊、小間,而且比六年前的首購屋更常需要額外裝修(TLC)。”她指出,美國整體的首購屋都變得更昂貴,是2012年以來最不可負擔的市場,首購屋更是價格上升與房源減少最嚴重的屋種。

  Trulia研究發現,從2017年第一季到2018年第一季,首購屋的中位數房價增加了9.6%,是所有屋種漲幅最高的,換手屋同一年上漲7.5%,高級屋則上漲5.2%。

  最負擔不起的房屋市場多集中于加州,首購屋佔收入比例最高的城市,前十名中有九名位于加州,灣區城市舊金山、聖荷西與屋侖都名列榜上。“在舊金山與聖荷西這些最昂貴的地區,領取底部30%收入的人要付出超過收入的100%才買得起中位價的首購屋。”雪兒楊指出,灣區的低收入者幾乎沒有能力負擔市場上最便宜的房屋。

  根據Trulia整理數據,聖荷西的中位數首購屋價格為69萬美元左右,但是領取底部30%收入的人,必須付出總收入的104.3%才負擔得起,聖荷西的首購屋房源在過去一年間減少了20.4%。

  舊金山為少數昂貴城市中首購屋房源增加的城市,但是舊金山依然是所有城市中最不可負擔的市場。舊金山的的中位數首購屋價格為82萬美元,去年的首購屋房源雖然增加0.6%,領取底部30%收入的人,仍必須付出收入的121.8%才負擔得起舊金山的首購屋。

  “首購族面對的是一個無比的災難,房源少,價格高,以及最不可負擔的房屋開銷。”雪兒楊説:“除此之外,市場上的房屋品質與大小都呈惡化,就算預算夠的首購家庭,也會因此感覺到選項被限制住。”雪兒楊表示,雖然2017年的房屋建案躍升,首購家庭的困境似乎仍然沒有舒緩的現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宋家慧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85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