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總統通電話討論地區局勢及兩國關係
2018-03-23 0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2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雙方就地區局勢交換意見,並強調維護兩國合作關係。

  美國白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特朗普和埃爾多安重申,作為北約盟國和戰略夥伴,美國和土耳其維護“強大關係”十分重要。

  兩國領導人表示,美土兩國將繼續加強合作,應對共同面臨的戰略挑戰,解決影響雙邊關係的問題。

  1月20日,土耳其對敘利亞北部阿夫林地區發起軍事行動,打擊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目前,土耳其方面已基本控制戰略重鎮阿夫林。埃爾多安3月19日説,土耳其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將擴展至曼比季、科巴尼、泰勒艾卜耶德、卡米什利等地,直到“清除土敘邊境的恐怖主義走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3月19日表示,美方已多次向土耳其表達了對阿夫林局勢的嚴重關切,呼吁各方將焦點集中到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任務上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578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