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所高中發生槍擊案 校園安全問題再次凸顯
2018-03-21 08:0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馬利蘭州聖瑪麗郡一所高中當地時間20日上午發生一起槍擊案。警方證實,槍手為該校學生,他在與警察交火過程中受傷,後不治身亡。這起事件造成另外兩名學生受傷。

  事發地點位于馬利蘭州南部的大磨坊(Great Mills)高中,該校約有1600名學生。當天上午8點左右,一名男性槍手在學校教學樓走廊裏槍擊了一名女學生和一名男學生。聞訊趕來的駐校警察與槍手發生交火。

  聖瑪麗郡警察局局長蒂姆·卡梅倫2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槍手在與駐校警察交火中受傷,送醫後不治身亡。駐校警察沒有受傷。兩名傷者均傷勢嚴重,女性傷者的生命處于危急狀態。

  事件發生後,大磨坊高中被臨時關閉,該校學生被全部安全疏散至附近一所學校。聖瑪麗郡警方和聯邦調查局已介入調查。有關這起事件的起因、槍手的動機等尚不明朗。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20日表示,特朗普總統已獲知此事,正在關注事態發展。

  這起事件再次凸顯出美國校園安全存在漏洞。有媒體統計,2018年以來美國已發生17起校園槍擊案,頻率超過每周一起。其中最嚴重的一起是上月14日發生的佛羅裏達州校園槍擊案。這起事件造成17人喪生,多人受傷。

  本月14日,在佛州校園槍擊案發生一個月後,全美多地學生走出校門,以集會方式抗議頻繁發生的校園槍擊案。據當地媒體報道,大磨坊高中的學生也響應了這次全國性抗議活動。

  今年2月,特朗普在佛州校園槍擊案發生後曾表示,美國將採取措施全面提升校園安全,包括加強購槍者背景審查、為部分有資格的教師配槍等。美國眾議院本月以高票通過一項預防校園暴力的法案,但是並未涉及控槍問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3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