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工商大會主席:美國鋼鋁關稅“錯誤且危險”
2018-03-21 1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20日電(記者喬繼紅)代表德國企業界的德國工商大會主席埃裏克·施魏策爾(中文名史偉哲)20日發表聲明説,德國企業界支援“公平的世界貿易”,美國單方面徵收懲罰性關稅是“錯誤且危險”的。

  美國政府決定自本月23日起對進口鋼鋁徵收高關稅。德國新上任的經濟能源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正在訪問美國,就申請獲得鋼鋁關稅豁免一事與美方磋商。

  史偉哲説,德國企業界高度希望德美雙方能在鋼鋁關稅問題上“破冰”。他認為,阿爾特邁爾訪美是一個積極信號,希望美國同樣採取具體措施緩解雙邊貿易緊張關係。

  阿爾特邁爾19日與美國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會晤後説,“會談富有建設性”,並對獲得關稅豁免表示樂觀。20日,他還將與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就相關事宜進行磋商。

  德國鋼鐵協會當天也發表聲明説,美國鋼鋁關稅將同時損害美國和歐洲的經濟,要求歐盟就此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訴訟,同時繼續與美國保持溝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6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