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蒂勒森解職影響 韓外長將按原計劃訪美
2018-03-15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外交部官員14日確認外交部長康京和本周將按原計劃訪美,行程沒有受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解除雷克斯·蒂勒森國務卿職務一事影響。

  按照先前公開的日程,康京和15日啟程訪美,16日與蒂勒森會面。蒂勒森遭解職後,有消息説韓方將取消這次訪問。

  韓聯社以一名要求匿名的官員為來源報道,與康京和會面的人變更為美國常務副國務卿約翰·沙利文,兩人將討論朝鮮半島局勢。這名官員説,韓美雙方認為,經由外交渠道保持密切溝通至關重要,這一點不受人事變動影響。

  特朗普13日提名現任中央情報局局長邁克·蓬佩奧轉任國務卿。路透社14日以多名要求匿名的韓國官員為來源報道,盡管蓬佩奧對朝立場強硬,他作為一名經驗豐富的政客,知道如何妥協。

  “我們知道,呼吁(對朝)採取軍事行動的那些最強硬聲音中,蓬佩奧是其中之一,但事情發生了許多變化,”一名官員説,“所以我們再看看吧。”

  這名官員所説“變化”,指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意5月底以前見面。

  在政治分析師看來,特朗普和蒂勒森就多個重大外交議題意見不合,包括朝鮮半島事務;蓬佩奧與白宮步調一致,美國今後整體外交態勢可能變得更為強硬。(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95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