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黑豹》奪2018年首個四連冠
2018-03-12 08:1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自2月16日上映以來,《黑豹》(Black Panther)的鋒芒迄今無出其右,勇奪2018年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首個四連冠。

  北美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com3月11日公布電影市場數據,49部影片周末票房報收逾1.37億美元,環比下跌7.6%,降幅收窄。

  漫威電影宇宙首部黑人超級英雄電影《黑豹》,在第4個上映周末攬金約4114萬美元,跌幅雖達38%,但並不影響其穩坐北美票房排行榜冠軍之位。這部動作冒險片不僅成為進入2018年以來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第一個四連冠得主,更是漫威電影宇宙開創10年來第一個獲此佳績的影片。

  據最新統計,《黑豹》北美累計票房已達5.62億美元,在美國電影票房總排行榜的名次已經從上周的第10位升至第7位。而在美國超級英雄電影序列裏,《黑豹》現在位列總票房亞軍。目前,該片全球累計票房已經突破10億美元大關,一周時間票房又進賬1.81億美元。

  同上期榜單一樣,繼續以《黑豹》領銜的本期北美票房排行榜前三席之中,再次出現兩個新面孔。

  3月9日上映的迪士尼奇幻片《時間的皺折》(A Wrinkle in Time),以3332萬美元獲得亞軍。該片改編自同名幻想小説,用115分鐘講述一位科學家的孩子在父親失蹤後開啟一段穿越時空的奇幻尋父之旅的故事。美國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溫弗裏在片中出演了一個角色。然而,盡管一上映就取得票房亞軍的好成績,但該片的口碑似乎並沒有與票房同步。有觀影者稱,雖然非常喜歡奧普拉,但不得不説,這部電影的劇情莫名其妙,一些演員的裝扮和演技也“辣眼睛”。

  同日上映的阿維隆公司限制級恐怖片《陌生人:獵殺之夜》(Strangers: Prey at Night),以1048萬美元摘得季軍。該片用85分鐘講述在旅行中迷路的一家人誤入荒涼公園不幸被神秘面具人劫持的故事。與《時間的皺折》命運相似,《陌生人:獵殺之夜》口碑也不太樂觀。有觀影者稱之為浪費時間的影片,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該片雖劇情簡單,但沒有花頭的情節反而具有令人喘不上氣的緊張感。

  此外,驚悚片《紅雀》(Red Sparrow)、動作喜劇片《遊戲之夜》(Game Night)、家庭片《比得兔》(Peter Rabbit)、動作犯罪片《猛龍怪客》(Death Wish)、動作驚悚片《五級颶風》(The Hurricaine Heist)、科幻片《湮滅》(Annihilation)、動作片《勇敢者遊戲:決戰叢林》(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分列本期榜單第4位至第10位。

  即將到來的這個周末,華納兄弟動作冒險片《古墓麗影:源起之戰》(Tomb Raider)將于3月16日上映。(記者 張朔)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李雪梅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827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