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反對美國召集舉行加沙危機國際捐助會議
2018-03-12 0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3月11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等巴主要派別11日表示,反對美國召集舉行加沙地帶人道主義危機國際捐助會議。

  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成員艾哈邁德·馬吉達拉尼告訴新華社記者,要解決當前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危機,首先要解決加沙地帶的政治問題,其次才是人道主義或救濟問題。美國政府很清楚加沙地帶危機的起因是以色列的長期封鎖。

  馬吉達拉尼表示,解除對加沙地帶的封鎖後,當地的人道主義危機就可化解。美國召集舉行國際捐助會議的目的是在巴勒斯坦的加沙地帶和約旦河西岸地區制造分裂,否定巴方堅持的在1967年邊界基礎上建立巴勒斯坦國的主張。

  當天,哈馬斯發言人哈澤姆·卡西姆告訴記者,哈馬斯反對美國召集舉行這一國際捐助會議,不會接受美國提出的任何條件。

  此外,伊斯蘭聖戰組織等巴勒斯坦派別也表示,美國的做法是逃避其應承擔的責任、轉移國際社會視線。

  據《華盛頓郵報》日前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國際談判特別代表賈森·格林布拉特稱,美國將于近日在華盛頓舉行加沙地帶人道主義危機國際捐助會議。

  2017年12月6日,特朗普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此舉引起巴勒斯坦方面強烈不滿,巴美關係降至冰點。2018年1月以來,美國凍結了部分向聯合國機構提供的用于援助巴勒斯坦的經費,導致加沙地帶人道主義危機更為嚴重。

  自從2007年哈馬斯奪取加沙地帶實際控制權後,以色列開始對加沙地帶實施全面封鎖,嚴格控制人員和物資進出。逾十年的封鎖導致當地燃料等物資極度匱乏,社會民生和經濟狀況不斷惡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2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