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對進口鋼鋁産品加徵關稅 默克爾表憂慮吁對話
2018-03-10 07:4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加徵關稅,9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對此表示憂心,並呼吁進行對話,以緩和日益加劇的爭端。歐盟高級官員則表示,若未享有關稅豁免,將採取反制措施。

  報道稱,默克爾説,“我們對特定産品關稅調高感到憂心”,她表示,德國支援歐盟立場,尋求與美國進行對話。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泰寧稱,歐盟已經準備好採取反制措施,但布魯塞爾希望“不會被迫使用它們”,仍然傾向于與特朗普政府進行對話。

  歐盟貿易事務執行委員馬姆斯特羅姆也表示,對話將是歐盟的“主要選項”,但若美方一意孤行,歐盟將在90天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投訴,並採取反制措施,以保護歐盟的産業。

  8日,在多名鋼鐵及鋁行業工人代表的見證下,特朗普在白宮簽署兩份公告,宣布美國將對進口鋼鐵加徵25%的關稅,對進口鋁産品加徵10%的關稅,相關措施將在15日後生效。

  特朗普表示,鑒于美國與加拿大、墨西哥正在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NAFTA)進行談判,美國暫不對其加徵關稅。他表示,如果三國能就更新NAFTA達成一致,那麼美國不會對加拿大和墨西哥加徵關稅。

  此外,美國歡迎盟友國家就加徵關稅一事與美國討論替代方案。特朗普表示,如能找到替代方案,確保美國的國家安全不會受到損害,那麼美國將調整或免除該國此項關稅。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826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