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突變可能引起失眠 失眠可能遺傳
2018-03-10 0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聖迭戈分校一項研究顯示,基因突變可能引起失眠,而失眠可能遺傳。

  研究人員分析3.3萬余名美軍士兵的脫氧核糖核酸(DNA),按照歐洲裔、非洲裔和拉丁美洲裔分組,結合近期兩項使用英國生物醫學庫數據的研究,發現失眠關聯7號染色體變異,歐洲裔還關聯9號染色體變異。7號染色體變異接近一些關聯嗜酒、大腦發育、2型糖尿病和睡眠電信號的基因。

  研究人員在由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團旗下《分子精神病學》刊載的論文中寫道,這一結果證實,失眠有部分可遺傳基礎。

  施普林格網站8日援引研究項目牽頭人默裏·斯坦的話報道:“更好地理解失眠的分子基礎對開發新療法有著重要作用。”先前調查顯示,失眠困擾著多至20%美國人和50%美軍退伍士兵。(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徐海知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6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