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休斯敦中國留學生和美國師生攜手慶新春
2018-03-06 14:1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休斯敦3月6日電(喬鳳翔)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3日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新春聯誼會。400多位中國學生學者與美國學生老師一道,在休斯敦大學學生中心劇場裏,攜手歡歌,架起友誼的橋梁。

  休斯敦地區各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中國大學校友會和國際華人交通運輸協會等47個團體,在大休斯敦地區中國聯合校友會的精心組織和周密籌劃下,舉辦了這場新春聯歡晚會,共同慶祝中國傳統農歷新年和元宵佳節。

  美國得州南方大學音樂係12位美國同學表演中文歌曲《茉莉花》。新華網發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副總領事王昱、教育組組長龍傑和教育領事李衛東向中國學生學者表達了祖國親人的問候和祝福。王昱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體驗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做中美文化交流的熱心使者。

  晚會上,休斯敦地區各大高校中國留學生們呈現了形式多樣的表演,包括歌曲、樂器和跆拳道等,彰顯了中美文化的交融和互補。晚會開場曲是得州南方大學音樂係12位美國同學表演的中文歌曲《茉莉花》。這是學生們在該校孔子學院老師幫助下學會的。休斯敦大學中文係學生卡麗絲·羅伯茲表演的歌曲《老鼠愛大米》,迷倒一片觀眾。小品《我們的男朋友》,包袱拿捏得恰到好處,引得笑聲不斷。

  近年來,中美交流日益密切,休斯敦地區的中國學生學者日益增多,美國學生學習中文的勁頭越來越高。得到美國聯邦政府資助的休斯敦大學中文本科專業以及中文輔修課程,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美國學生,培養出很多優秀學生。

  在此次新春聯誼會中,中美學生學者通過中文學習和共同的藝術表演與聯歡,增進交流和彼此了解,共同架起了中美友誼的金色橋梁。

   1 2 3 4 5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23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