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敦促特朗普放棄針對進口鋼鋁的關稅計劃
2018-03-06 0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5日電(記者金旼旼 江宇娟)美國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保羅·瑞安5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加徵關稅的計劃令他“非常擔憂”,他敦促總統放棄這一計劃。

  特朗普1日宣布,將在近期出臺措施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加徵關稅。加徵這兩項關稅的依據是美國商務部進行的“232調查”。根據美國《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美國商務部有權對進口産品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啟動調查。

  瑞安5日通過其發言人表示:“我們對貿易戰的後果感到非常擔憂,並敦促白宮不要繼續推進這一方案。”瑞安還説,去年底通過的減稅法案有助于推動美國經濟增長,不希望新關稅計劃破壞這一勢頭。

  特朗普的新關稅計劃已經在共和黨內激起了強烈反對,同時也已引發美國盟友的不滿。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尚帕涅回應説,美國對加拿大鋼鐵施加的任何關稅或配額都是“不可接受的”。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也表示,歐盟將堅決回應,以捍衛歐盟利益。

  此外,國際組織和多邊貿易機構日前也公開批評特朗普的新關稅計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美國總統提出的限制鋼鐵和鋁産品進口的措施不僅會傷害其他經濟體,也將損害美國自身的經濟利益。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也發表聲明説,世貿組織對美國宣布對進口鋼鐵和鋁徵收關稅的計劃感到擔憂。他強調,貿易戰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李海韻
相關新聞
  • 美商務部建議特朗普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徵收高額關稅
    (記者 鄧敏)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16日公布關于進口鋼鐵和鋁産品的調查報告,建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其徵收高額關稅或實施進口配額。美國商務部當天公布的報告稱,進口鋼鐵和鋁産品的數量和情況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並分別提出三項建議措施。
    2018-02-17 07:42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49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