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商務部建議特朗普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徵收高額關稅
2018-02-17 07:42:1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16日公布關于進口鋼鐵和鋁産品的調查報告,建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其徵收高額關稅或實施進口配額。

  去年4月,特朗普指示美國商務部根據《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進行調查。美國商務部已于今年1月11日和19日分別將上述兩份報告提交白宮,特朗普將在4月11日和19日之前根據報告分別做出決定。

  羅斯16日在電話吹風會上説,特朗普正在考慮相關報告,目前還未做出最後決定。他説,特朗普可以採納商務部報告中的建議,也可以對其建議措施做出調整,同時也有權不採取任何行動。

  美國商務部當天公布的報告稱,進口鋼鐵和鋁産品的數量和情況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並分別提出三項建議措施。

  針對鋼鐵産品,商務部建議特朗普可對所有進口鋼鐵徵收至少24%的關稅,或對從巴西、中國、哥斯達黎加、埃及、印度、馬來西亞、韓國、俄羅斯、南非、泰國、土耳其和越南等12個國家進口的鋼鐵徵收至少53%的關稅,並將其他國家或地區的鋼鐵進口配額設置為其2017年對美出口規模的100%,第三項供選擇的建議是對所有國家或地區實施鋼鐵進口配額,配額為其2017年對美出口規模的63%。

  針對鋁産品,商務部建議特朗普可對所有進口鋁産品徵收至少7.7%的關稅,或對從中國、中國香港、俄羅斯、委內瑞拉、越南等國家或地區進口的鋁産品徵收23.6%的關稅,並將其他國家或地區的鋁産品進口配額設置為其2017年對美出口規模的100%,第三項建議是對所有國家或地區實施鋁産品進口配額,配額為其2017年對美出口規模的86.7%。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商務部的上述建議措施遭到許多議員的反對,包括支援自由貿易的共和黨議員,以及擔心增加關稅會引發貿易戰和美國國內一係列産品價格上漲的企業。(記者 鄧敏)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新春佳節 堅守崗位
新春佳節 堅守崗位
櫻花初綻引客來
櫻花初綻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3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