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下單買19.7萬的餐桌?美內閣部長遭舉報
2018-03-03 0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住房和城市發展部發言人拉菲·威廉姆斯1日説,部長本·卡森已經取消一份3.1萬美元(約合19.7萬元人民幣)訂單,涉及一組餐桌和配套椅子。內部員工舉報,下單人是卡森的妻子。

  住房和城市發展部前任首席行政官海倫·福斯特反映,卡森的妻子多次要她“找錢”重新裝修部長辦公室,在告知對方裝修費用不得超過5000美元後,她遭到降職。福斯特去年11月向相關部門檢舉,媒體今年2月27日曝光此事。

  按照住房和城市發展部官員的説法,卡森對這份高價訂單不知情。

  卡森本人沒有作出回應,他的老友、公共關係顧問阿姆斯特朗·威廉姆斯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發布一份來自卡森的聲明,説卡森“發現這份3.1萬美元餐桌組訂單時,像其他人一樣吃驚”,他“並不中意這一價格”。

  聲明還説,卡森的妻子問過他是否可以選二手家具。

  住房和城市發展部2月27日説,卡森的辦公室只新購了百葉窗,花費在5000美元以內,擬議購買的餐桌組並非“裝修支出”、而是“建設支出”,不受5000美元支出上限限制。訂購人不是卡森,餐桌組不會放入卡森的辦公室,而是隔壁房間。

  住房和城市發展部的監察部門1日説,不會就是否調查這份訂單回應媒體提問。(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1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