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痛失女心腹,最孤獨的美國總統更加孤獨
2018-03-02 08:18:25 來源: 解放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美國媒體報道,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手下工作時間最長、最受信任的員工之一、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霍普·希克斯2月28日宣布辭職,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內離開白宮。

  低調如謎的“左膀右臂”

  年僅29歲的希克斯在特朗普參選總統前,就是特朗普團隊一員,迄今已為他工作3年。有報道稱,希克斯是特朗普的“左膀右臂”,特朗普把她當女兒一樣看待。

  短短幾年內,希克斯從一個政治新人一躍成為華盛頓上層人物。去年夏天,“十日高官”安東尼·斯卡拉穆奇離任後,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一職處于空缺狀態,當時白宮忙于應對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騷亂。做過模特的希克斯臨危受命,很快就成為媒體關注對象。與其他白宮高層相比,希克斯總是小心翼翼,避免卷入傳聞。在嘈雜的白宮裏,她的低調令她成為一個“謎”。美國媒體稱,她能夠駕馭特朗普的“奇思妙想”,緩解他的情緒波動,甚至會挑戰總統,改變他的觀點。

  “累積效應”致身心俱疲?

  然而,低調的希克斯近日成為兩大事件的核心人物。一件事是,就在辭職前一天,她前往國會就俄羅斯涉嫌幹預美國2016年大選作證,承認在特朗普政府工作期間有時需要説“善意的謊言”,但她否認在“通俄門”的任何事情上撒謊。另一件事是,她在前段時間卷入前白宮秘書波特的“緋聞”。

  一名消息人士説,希克斯在卷入“緋聞”時就考慮辭職。她對媒體報道“深感震驚”,她感到身心俱疲。還有報道稱,她辭職的部分原因是不喜歡華盛頓,也不願假裝喜歡華盛頓。

  據“政客”新聞網報道,希克斯的朋友表示,她辭職的原因是為特朗普工作多年的累積效應,包括“通俄門”調查、波特的“緋聞”、總統的隨心所欲。難怪《華盛頓郵報》報道稱,特朗普在過去48小時裏顯得焦慮不安。

  《商業內幕》稱,痛失心腹後,特朗普周三發表了一份“發自內心”的聲明,表示理解希克斯的行為,並稱讚其性格和能力。希克斯則在聲明中感謝特朗普及其政府。

  身邊“自己人”所剩無幾

  在過去一年多時間裏,特朗普執掌的白宮離職率之高異乎尋常,這些離職事件在白宮組織結構上留下多個漏洞。

  目前,特朗普身邊的“自己人”所剩無幾,包括女兒伊萬卡、女婿庫什納,以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等。與特朗普政府關係密切的多位人士透露,白宮一直在努力招募頂級人才,但一些合格候選人表示不願加入白宮西翼團隊。

  對于希克斯的辭職,“政客”給出的新聞標題是“華盛頓最孤獨的人變得更孤獨了”。萊斯大學歷史學家道格拉斯·布林克利認為,特朗普是一名孤獨的總統,“壞消息撲面而來,他(特朗普)在角落裏,無法輕易走出”。(陸依斐)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0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