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丹佛掘金隊舉辦2018年“歡樂春節”慶祝活動
2018-03-02 13: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芝加哥3月2日電(記者汪平)當地時間2月27日晚,NBA丹佛掘金隊在主場比賽中首次舉辦“歡樂春節”慶祝活動。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副總領事余鵬、文化參贊張敏、掘金隊首席執行官德克蘭·伯格(Declan Bolger)及現場近2萬名觀眾一同觀看比賽並欣賞丹佛華人文藝團體表演的精彩節目。

  27日,在丹佛掘金隊主場百事中心,丹佛當地華人文藝團體進行舞蹈表演。新華網發(圖片由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提供)

  當晚,丹佛掘金隊在主場百事中心迎戰洛杉磯快船隊,比賽精彩激烈。中場休息時,丹佛地區丹城中文學校茉莉花舞蹈隊、長城歌舞團、少林功夫學校等當地華人文藝團體分別進行了精彩表演,節目包括彩扇舞蹈、《江南美》旗袍秀以及《雄風》武術表演等。

  精彩的文化演出獲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主持人宣布當晚為慶祝中國春節活動專場,並熱烈歡迎洪磊來到現場。主持人表示,“天下一家,共慶新春”,中美兩國相互友好,中國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兩國應增進交往理解。洪磊與伯格一同走向球場中央,向現場觀眾致意並交換紀念品。

  27日,在丹佛掘金隊主場百事中心,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洪磊(左)與掘金隊首席執行官德克蘭·伯格(右)向現場觀眾致意並交換紀念品。新華網發(圖片由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提供)

  洪磊表示,我們讚賞掘金隊舉行“歡樂春節”活動,這展現了掘金隊對中國的友好姿態。今年我們已與領區內的芝加哥公牛隊、明尼蘇達森林狼隊、底特律活塞隊等球隊共同舉辦了“歡樂春節”慶祝活動,觀眾反響熱烈。中國有近3億NBA球迷,特別是直播節目收視率很高。春節期間共同舉辦慶祝活動,不僅可以讓美國朋友更多了解中國春節文化,還可增進兩國民眾間好感。

  伯格表示,“歡樂春節”是一個非常好的創意,可以通過NBA這一重要賽事平臺讓當地民眾進一步了解多彩中國文化,希望今後與中方加強文化體育合作。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李雪梅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0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