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慰僑訪演走進美國奧蘭多
2018-03-01 1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奧蘭多2月28日電(記者孫丁)由中國國務院僑辦主辦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慰僑演出2月28日晚走進美國佛羅裏達州奧蘭多市,為當地華僑華人送去新春問候和祝福。

  演出在奧蘭多市鮑勃·卡爾表演藝術中心舉行,許多華僑華人扶老攜幼,早早就入座等候,能容納2000多人的劇場幾乎座無虛席。據記者了解,到場觀眾不僅有奧蘭多本地人,還有不少人專程從邁阿密、坦帕等城市趕來。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領事僑務組組長房振群在致辭中説,“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帶來了祖(籍)國對佛州華僑華人的新年問候,當晚的文藝演出是佛州華僑華人和祖(籍)國的藝術家共敘鄉情、共話友誼的寶貴時刻。

  東方歌舞團表演的傳統舞蹈《長穗花鼓》拉開晚會的序幕。精湛的器樂獨奏和重奏、華美的現代和民族舞蹈、魅力十足的京劇演唱等節目精彩上演,在場觀眾目不暇接、叫好聲連連。

  聲樂表演是當晚演出的一大亮點。馬曉晨、蔡國慶、郭蓉和閻維文先後獻上了《祖國你好》《三百六十五個祝福》《長江之歌》《洪湖水浪打浪》等多首海內外膾炙人口的歌曲,他們還與現場華僑華人積極互動,並在陣陣掌聲和歡呼聲中多次返場。

  國務院僑辦一名負責人告訴記者,文化是聯繫海外華僑華人和祖(籍)國最牢固的紐帶。今年的活動旨在體現“年味兒”“僑味兒”和“中國味兒”,突出中國優秀傳統和現代文化。

  在歡聲笑語中,原定一個半小時的演出持續了近3個小時,不少人仍表示意猶未盡。多年前移民至奧蘭多的張先生告訴記者,每個節目他都很喜歡,其中一些熟悉的旋律和歌詞喚醒他不少美好的回憶。

  奧蘭多是“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藝術團美國慰僑演出的第二站。藝術團此前已經在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亮相,隨後將奔赴舊金山和芝加哥演出。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王頔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47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