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神藥”風靡美國成流感救星 美民眾驚呼“見證奇跡”
2018-02-28 07:4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臺媒稱,繼大陸貴州的“老幹媽”辣醬、中華老字號“馬應龍麝香痔瘡膏”揚名海外後,近日又有被封為“中國神藥”的川貝枇杷膏風靡紐約。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2月27日報道,美國正在經歷近10年來最嚴重的季節性流感潮,全美50州有49個州出現流感疫情,死亡人數逼近5.6萬人,民眾陷于瘋狂吃藥預防的集體恐慌,許多藥房貨架上的抗病毒藥物堪稱一藥難求。而此時《華爾街日報》的一篇報道《打敗咳嗽!這個中草藥劑成了紐約客們的焦點》宛若替美國人打開一扇“希望”之門。

  整篇報道由冬季罹患感冒的紐約普拉特藝術學院的一位建築師兼設計教授Alex Schweder講起,“我已經嚴重病了一周半,咳嗽一直未停。”他的女友30年前曾旅居香港,便拿給了他一瓶“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一服之下見證“奇跡”,“在15分鐘內就開始見效!”

  報道稱,包括Alex在內,“中國神藥”在紐約人中間一傳十、十傳百迅速躥紅。紐約華人市場的商店老板Ching Weh Chen表示:“華人早在很久之前就知道(川貝枇杷膏)了,這可以追溯到清代,不過現在都是洋人顧客來詢問,突然間,每個人都在談論它。”

  演出美國科幻恐怖影片《怪奇物語》的好萊塢演員馬修莫汀也成為枇杷膏的忠實粉絲,“我超愛它的!感冒已經2個月了,在最嚴重時服用它,情況立刻好轉。”

  在馬修莫汀眼中,川貝枇杷膏唯一的缺點就是“太貴”,一瓶300毫升的京都念慈庵川貝枇杷膏在紐約當地唐人街或藥局的售價約7美元,最近網上售價一度被炒高至70美元。“我在亞馬遜買的,一瓶要價居然30美元。”據新加坡“8頻道新聞”報道,亞馬遜網站搜尋結果顯示,一瓶300毫升的川貝枇杷膏售價從10美元起跳,最高標價達65美元,也有賣家試圖以67美元販售150毫升較小瓶裝,但應是由于太過昂貴而乏人問津。

  另據臺灣中時電子報2月27日報道,不同于中國人知道“是藥三分毒”,美國的川貝枇杷膏愛好者顯然已不滿足于僅拿它來對付感冒咳嗽,除有人隨身攜帶枇杷糖、調成枇杷膏酒外,甚至有人當成日常飲用的“花草茶”。如今美國醫學界也表達憂慮,警告稱像美國人這樣過量服用枇杷膏恐將面臨健康風險。此外,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也提出建議,民眾服用藥物前最好先咨詢醫生,切忌盲目跟風。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余申芳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188091